藝術、科技與發明

這次上課讓我有特別印象的是當我們在討論:「文化素養(資本)、特權與人權/女權間的關聯」。

如果以資本面去看的話,就像影片裡所呈現的,通常大部分都是白人在往前移動,而這些人的家庭背景、家庭的經濟狀況基本上都會比那些留在原地的其他人來得好,這就讓他們獲得了一些其他人所沒有的無形的特權。而其他被留在原地的人,必須付出更多的能力,才有可能去觸及到那些一開始就贏在起跑點的人。


還有一個問題是「為什麼女生教過很多男朋友就是水性楊花,男生教過很多女朋友就是風流替黨 ?」

當老師在問這個問題的時候,我想到一個我之前所看過的比喻 : 「當一把鑰匙能開啟很多扇門,大家都會覺得這把鑰匙很厲害,但是,當一扇門能被很多鑰匙打開時,大家就不會覺得這扇門有多厲害了。」


留言

  1. 交往的「交」。
    風流「倜儻」。

    我從未聽過你提的比喻,還需要朋友解釋給我聽才了解。但這也就明確解釋了男性與女性的不同處,男性總被教導要突出特別,但女性常被要求要合群。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為人的包容性吧!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目前為止,上課的心得

期末省思+自評

12/18 小組報告之心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