期末省思+自評

(1)經過這學期,你如何看待華人社會與文化的內涵?這內涵對你個人的影響是甚麼?


經過了這一學期,我不敢說我真的有學到華人社會與文化的內涵,但或許會影響我的是在這堂課所吸收到的一些知識,並會去更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細節,並把它跟這門課聯想在一起。



(2)這門課,你喜歡哪些上課環節的安排?在教學方面、閱讀資料、課程安排及教學評量這四方面,本堂課給你的影響是甚麼?


我滿喜歡老師把我們拆成一小組一小組的讓我們去跟彼此討論,能讓我們交換想法、看法及意見。能學到新的一種教學方式,並透過這樣子的課程安排和閱讀資料,更進一步了解華語文教師這份工作,也影響了我去思考一些我未曾想過的問題。



(3)在未來的華語文教學課室(或生活中),你會如何應用這門課所學(想法、知識等)?


可能會跟有興趣當華語文教師的朋友、同學聊一下吧,或是能在需要教學或報告時加入一點這門課的方式。



(4)自評滿分10分,這學期你會給自己幾分?請自我評價你這學期的表現(課堂表現/小組報告/線上寫作)?

我認為我在課堂上的表現算是中規中矩吧,而小組報告有做了自己的工作,雖然不是很好,但還是有做,至於線上寫作的話,算上這篇的話,我只有寫四篇 Blog ,但作業的部分我應該是都有寫,綜合上述的評論,我會給自己 5 分吧,不算很好,但也沒到很糟吧。




留言

  1. 5分OK,但你寫了這篇BLOG我會給你6分的!因為5分等於不及格唷!

    謝謝你分享你在生活上會更去注意一些細節,並且和課程連在一起,這是要有意識得進行才會看到的工作,期望你能持續啦!畢竟這門課一學期就結束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目前為止,上課的心得

12/18 小組報告之心得